ZERZER

合集翻译佛系更新
英语水平极其有限的ARF/翻译业余爱好者/喜欢做小手工的美术老师

Alan Rickman 传记【20.03.17】

工人阶级带给Alan 的不安感从未消失过,这种不安感被恐惧和疑虑所加剧。他是个伟大的人,在漫长且黑暗的夜晚,承受着无休止的痛苦。

Stephen Poliakoff 说: “事实上,Alan 有点过于关心世界的看法,关于这个,比起作家,对于演员来说更是个缺点。他总是很在意这些事情是不是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。”

“然而,《危险关系》对于他来说确实是个难得的好机会。”

Stephen Poliakoff 在《危险关系》登上舞台的前一年,曾与Daniel Massey 共进午餐。Massey 告诉他,Christopher Hampton 正在为皇家莎士比亚剧院编写《危险关系》。那么Massey 会被选上参演吗? 选角负责人Howard Davies 发誓Alan 自始至终是他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选择。人们会去推测,如果Massey 演了Valmont ,那他会不会是一个穿着高跟鞋的花花公子? 如果Massey 真的演了Valmont 的话,我们将失去Alan 这个戏剧史上最性感的人之一。

然而,Christopher Hampton 则坚持说: “让Alan 出演Valmont ,是我的主意,实际上,是我妻子的主意。她在选角方面有着很好的眼光,她看过《巴切斯特传》里的他,我看过《The Seagull》里的他,我把他推荐给了Howard Davies ,那时皇家莎士比亚剧团正考虑让他出演Jaques 。”

“这个选择对我们几个人的职业生涯来说都是一种巨大的推动力,Alan 的,Howard Davies 的,还有我的。我们处在同一个阶段,同一个水平,以及大约相同的年龄段上。”

按照Howard Davies 的说法,《危险关系》是当时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的一匹黑马,它的影响力完全出乎人们的意料。

“我第一次见到Alan 时,他正在为《危险关系》排练,我认识他,因为我们有很多共同的朋友,例如Anna Massey 。Alan 来自一个不同寻常的背景,有着非常清晰理智的看法,他就像Tony Sher 一样也是个艺术家。既是演员也是个衣服架子。



评论(24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