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ERZER

合集翻译佛系更新
英语水平极其有限的ARF/翻译业余爱好者/喜欢做小手工的美术老师

Alan Rickman 传记【20.03.19】

“Alan 的声音里蕴藏着黑暗,它是富有表现力的,这不仅仅是体现在一个单音节上,他的声音里有很多种变化。当他在《The Seagull》中扮演Trigorin 时,展现出了一种更老成更有经验的声音。”

Alan 是出了名的做事挑剔。Hampton 承认: “Alan 在人物造型方面属于干涉主义者,他坚持自己绝不会刮掉胡子,尽管在剧中,18世纪一个有胡子的贵族还是很少见的。他也不会戴假发,所以他不得不每天晚上都坐在卷发器下面,以获得足够的卷发。发型师是怎么说的来着?Alan 很在意自己的头发。”

坐在后台的卷发器下面,已经使Alan 失去尊严了,但是他的艺术直觉却是无可挑剔的。这种精心创造出的“自然主义”最终打造出了原始的,粗陋的,野蛮的Valmont ---一个留着胡茬,穿着长衣的 “性” 强盗。

在一个场景中,Alan 穿着长靴在床上与Merteuil 探讨战术。当时他拒绝在扮演Valmont 时穿紧身衣和高跟鞋,一方面是因为他不希望他看起来像是个花花公子,另一方面是因为他的小腿比较粗,也有些弯曲。

Alan 后来告诉《时代周刊》说: “我一直想把Valmont 塑造成与原著同样的效果,我要去引诱200名观众以及那些台上的女人们,寂静和沉默是衡量我们成功与否的标准。”

Hampton 说: “Valmont 的一个道德行为让整座纸牌屋的倒塌了,他爱上了一个女人,这种本能反应最终将故事引向毁灭。”

“我不认为当演员扮演了一个角色之后,不会受到角色本身的影响,如果你这么认为的话,那么你就太不了解演员了。”

“Alan 真的诠释出了诗人Baudelaire 所谓的  ‘冷烧伤’ : Alan 在剧中特别特别的冷酷,也很不安,他像是一种地下能源,很明显,酝酿中的爆发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”

“他完全被粉丝们的信包围住了,其中有一封很典型的信,是来自一个成年女性的,信中写道: ‘我是一个女权主义者,但我不明白你怎么会对我这种影响力 ’。 ”

Christopher 谦逊的补充说: “我就不擅长回复这类信件,我收到的也没有Alan 那么多…”


我不戴假发!!
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